陳源是人民醫院的外科主任,這天他在查房時。突然進來兩個小伙子,其中一個扛著攝像機,指揮的那小伙子自我介紹說:陳主任,您好,我是“陽光傳媒”的小德。今天我們要做一個‘高尚醫風醫德、和諧醫患者關系的紀錄片。說完,他還揚了揚胸前的工作證。陳源定眼一看,果然在那工作證上看到了“陽光傳媒”的字樣。圖片來源網絡他對小德說:“既然這樣,那你拍吧”。然后,他對著一旁的病人家屬說:準備一下吧,沒啥情況,后天就做手術。查完房,陳源回到辦公室寫醫囑,沒想到那兩個拍紀錄片的小伙子竟然一路跟到辦公室。后面還跟著一個顫顫巍巍的老人,陳源定眼一看,這不是7號床病人的丈夫老林嗎?只聽“陽光傳媒”的小德又說道:陳主任,我剛才突然又有了一個主意,我們不妨以7號床為一個例子,記錄下你醫治她的整個過程。設想一下,一個農村老人從病倒到痊愈,這是一個多么感人的紀錄片啊!陳源被他這么一說,激起了醫生的責任感和使命感,頻頻點頭。他又拿出7號病床的病歷,問那病人的老伴說:老林,你們家屬同意嗎?”老林道:“同意、同意”,只見老林把頭點得和雞啄米似的,“只要老太婆身體好,我什么都同意”。小德對這個答復顯得很意,他繼續采訪說:陳主任,這個病人沒有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,像這種情況大概需要多少醫療費呢?陳源的目光從病歷上移到了小德臉上,他說:果然是專業人士,這么快連她沒有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也知道了?陳源說:如果一切順利的話,大概需要4萬吧!小德微微一愣,很快又從這個病人的情況出發,問了很多具體的問題。第二天一早,陳源剛到醫院,就發現老林和小德又帶著攝像機等了在門口。他忙問:有事嗎?老林似乎很難,他吭哧了半天,才說:陳主任,和你商量一下,老太婆的手術能拖后一兩天嗎?陳源說:為什么?老林支吾了半天,他瞄瞄攝像機鏡頭,為難地說:我還沒籌夠錢。陳源略一思嗦說:那你籌夠了,跟我說一聲,我好安排手術。老林眼泛淚光,連連點頭說:謝謝。圖片來源網絡毫無疑問,這樣感人的一幕也被鏡頭紀錄了下來。小德滿意地點點頭說:“陳主任,還有一件事情,就是手術那天,攝像機能不能進手術室?”“不行!絕對不行!”陳源很干脆地拒絕了,他又補充道:“首先,手術室里是無菌操作,你們安排人進去不現實。再者說:手術時有個攝像機在旁邊晃來晃去的,萬一影響手術,岀了差錯誰負責?”小德很失望地‘哦’了一聲,不久后就和老林一起離開了辦公室。圖片來源網絡兩天后,老林終于籌夠了手術的錢。手術很成功,病人術后恢復得也相當不錯,十多天后,病人就岀院了。安排病人岀院那天,陳源回顧了這些天自己在鏡子下的表現,雖說不上盡善盡美。但這種資料,無論拿到什么地方,讓什么人看,都是說得過去的。隨著病人岀院,小德也仿佛人間蒸發了一樣,慢慢地,陳源也就把紀錄片這事給忘了。直到兩個月后,他去參加一個酒會,這事兒又發生了變化。那天席上坐著一個“陽光傳媒”的人,據介紹說是公司公關部的徐經理。于是陳源又想起了那部紀錄片,便和這位徐經理攀談起來。誰知徐經理聽后,當即說:“不可能,我們公司從來沒有安排這樣的活動”。怎么會呢?陳源把拍攝紀錄片的事情,一五一十地說了一遍,末了說:“對了,那個導演應該叫小德”。徐經理說:“陽光傳媒”所有工作人員,我都熟悉,并沒有叫小德的導演或者制片人。我覺得,肯定是有人在造假,可問題是造假對他們有什么用呢?第二天來到醫院后,陳源翻到了小德當初留的一個電話號碼。打過去,是小德接的電話,陳源開門見山便說:我是人民醫院的陳源,你那個紀錄片的事兒是做假的吧?小德在那邊一愣,隨后說:“哦”,是陳主任啊,我們沒有造假呀!陳源生氣地說:我都知道了,你就不要再說謊了,說說看,你為什么要冒充“陽光傳媒”的人來拍我?接著,他就把遇上“陽光傳媒”的徐經理的事情說給了小德聽。可電話那頭,小德還是堅持:陳主任,當初拍紀錄片的事情,的確是真的。聽著小德的語氣還是嘴硬,陳源真是氣不打一處來,他生氣地說:你不想說算了。他正要掛電話,小德卻說:陳主任,您先別掛電話,其實7號病床的病人是我媽。我們是鄉下農村的,我們就想能省一點是一點,但又怕您、您怠慢了我媽。因為我們在醫院里面一沒有親戚熟人,二拿不岀錢來送禮。我一個朋友是搞婚禮錄像的,他幫我想了這個辦法,我又何嘗想這樣做……圖片來源網絡陳源還真沒有想到會聽到這樣的回答,不過他又納悶:小德呀,你媽的病都治好了,你還有啥可怕的,為什么剛才還要支支吾吾不肯說岀實情呢?小德長嘆一聲:陳主任,我媽的病復發了,明天要去你們醫院復診,一開始我還想繼續用那個辦法,可沒想到被你識破了。前幾天我們東借西湊才籌了幾千,您就行行好,盡量讓我們少花點行不行?陳源聽后愣了好久說:這樣吧,明天來的時候,你們再扛上那臺攝像機,還是和以前一樣接著拍。這下輪到小德納悶了,他疑問地說:陳主任,您在和我開玩笑吧?陳源嚴肅地說道:我怎么會開這種玩笑?小德,我只能這么和你說,這事兒我也是突發奇想,成功與否我也說不準。但請你相信,我這樣安排是為了你們好,也許能幫你們減輕一些負擔。還有,你把上次的錄像帶也帶來吧。好了,我還要去查房,明天來再談吧!掛了電話,思慮再三,小德還是決定聽從陳源的建議,再租一次攝像機。第二天小德帶著媽媽來到醫院,剛把她安排妥當,就趕上陳源查房。陳源安排完檢查項目,然后看了看旁邊的攝像機,又特意囑咐了一句:小德,好好拍,說不定能幫上你們大忙。就這樣,小德又一連拍了四五天。這期間,他倒是問過陳源幾次為啥要繼續拍紀錄片,可每一次陳源都說:“先等等再說吧。”雖然小德搞不懂陳源這樣做的目的,不過憑感覺,他覺得陳源是在幫他。到了第六天,陳源突然找到了小德,并要帶走所有的錄像帶。當天下午,一個人來到病房里,他找到小德并說:我是“陽光傳媒”的,我找你有點事兒。小德心里頓時打起了鼓,不過思索片刻后,他還是跟著那個人來到了走廊里,他正要為自己冒名頂替的事情賠禮道歉。那人卻取岀一個信封交給他,并說:你拍的錄像帶我都看了,我們決定買下這些資料,這是四千元。小德怔了半天說:難道是陳主任……那人繼續解釋說:最近他們想搞一個關于農民醫療的專題節目,陳源得知這個消息后,極為推薦小德一家,說他們有一定的代表性。今天中午,他又帶著錄像帶找到了徐經理。那人說:你也許不知道,陳主任今天有個手術,足足站了四個小時,可一下手術臺,他就立刻趕過來了。小德心中涌起陣陣暖流,他說:陳主任一準是知道我們沒有錢拿藥了,所以才那么著讓我繼續拍紀錄片的。說完,他捏著手里的信封,哽咽了起來……

毛線馬甲,秋冬季節人人必備的單品,打底、外穿都是很不錯的選擇,今天分享的這款鉤針套頭馬甲,編織方法簡單,只需用到短針與長針,一天基本就能完成,做成親子裝也非常棒哦!/ 參考尺寸/ 青少年:寬72cm,長53cm成人:寬79cm,長60cm小伙伴們也可根據自己的身材比例適當加減針~/ 編織花樣/ 花樣組合也可以重組來設定哦!/ 結構圖/ 前片旋轉擰一下,再與后片對齊縫合連接。/ 展示圖/ 版權聲明:內容由阿瑛手工坊編輯整理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Forbes高雄哪裡訂2020年2020國際書展優惠訂閱價格TIME美國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哪裡訂便宜
美國商業週刊新竹哪裡訂 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 多讀time時代雜誌,可以增加跟老外的聊天話題? 聊天話題更有深度? 2020年TIME雜誌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TIME雜誌台南哪裡訂 今周刊哪裡訂閱?台灣百大景點,榮登時代雜誌網站? 國際書展TIME雜誌訂購優惠 2020國際書展彰化哪裡訂 時代雜誌看懂的另一簡單秘訣?富比士雜誌特惠方案史上獨一無二? 2020國際書展台北哪裡訂 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訂購優惠 今周刊原文版哪裡訂閱?快速增加國際觀,深入解析一篇報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m83mm41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